坂田氏

轻微CP洁癖患者,允逆不允拆。
日漫圈,欧美圈,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再见!杀老师

中考刚过,6月26日的凌晨我和陪伴了我两年,陪伴了3年E班一年的杀老师说了最后的告别。这是最自然的结局,我不是没有幻想过一年后3年E班的28位同学还能和杀老师在樱花下微笑,那张讲台后面依旧站立着那个有着一堆弱点却比谁都爱学生的不明生物·时速20马赫·前杀手·杀老师,但冥冥中我预料到了必然的离别,所以在过去的几周放任自己的逃避,每周五默默地屯着却刻意地避免接触任何有关杀老师的话题。这并不能阻挡故事发展的趋势。有限的生命,巨大的威胁,以及一年前许下的暗杀约定,杀老师的生命在一开始就已经被划定了结局,那条破了一个洞的领带让人对势不可挡的领带有一股深深的无力感,只是过程的温馨不仅仅虏获了那群被名门高校抛弃的孩子的信任,也让我们这群屏幕外的学子认识到了一名良师能为学生所做的付出,不只是知识的传播者,他还扮演着朋友、路标、亲人的角色,他会责备你,他会夸赞你,但更多时候他只是温柔地注视着你。

杀老师,さよなら!你化为万千荧黄的光芒融入空气,为这段一期一会的缘分写下了唏嘘不已的结局,也许你已经在另一个世界和亚久里相会,一个没有触手,没有屏障的世界,你们可以拥抱,这很好。

想起弗吉尼亚·伍尔夫的一句话:Someone has to die in order that the rest of us should value life more.

三年E班!恭喜毕业!请在接下去的人生中带着杀老师沉甸甸的指导和祝福精彩地活下去吧!

评论(1)

热度(9)